News

资讯动态
News

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 正文 资讯动态
上好第一课——电气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盛大开启
发布时间:2018-09-19 14:12  作者:admin1   来源:未知

2018年912日下午13:00,浙江科技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安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典礼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泷老师主持,出席典礼的领导及老师有电气学院院长侯北平老师、院党委书记陈宏老师、副院长马连伟老师、副院长李曙光老师、自动化系主任李津蓉老师、电气系主任康敏老师、测控系副主任徐宏飞老师、建智系教师代表王利军老师、自动化183 与184的班主任王逸林老师、建智181 与182 的班主任王利军老师以及劲竹书院辅导员吴京金老师、学工办主任尤永杰、2016级辅导员周广涛2017级辅导员高琦等,除2018级全体本科同学之外,此外还有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老生代表等出席本次典礼。

 


院党委书记陈宏书记的致辞拉开了本次典礼的帷幕,他首先代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2018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叮嘱全体新生努力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做好规划。尽早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学好本领,打好基础。第二、诚信做人。进入大学,要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思想上自立自信。第三、有健全的体魄。每个学生要积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各项体育锻炼,拥有自己的体育爱好。


随后四个专业的领导依次上台,寄语新生。自动化系主任李津蓉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好学习机会,牢记校训;电气工程系主任康敏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每一天,并叮嘱同学们在给老师发信息邮件的时候带上称呼,以示尊重;测控系徐宏飞老师告诫同学们学习重在积累,要从一开始就打好基础;建智系王利军老师忠告同学们四年的时间很长,也很短,要好好把握,不负每寸光阴。

 

   寄语过后,李津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李津蓉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时代要学会学习,要适应自主学习的生活,要学会独立自主,培养创新思想,要有清晰的人生规划,不畏惧失败,学会在失败中成长。


发言过后,由测控161国际班留学生Khumalo NsukuTecyne演唱歌曲《Don‘t  you Remember》,对2018级新生表示欢迎。


随后,陆鲁同学作为电气学院研究生代表进行发言。作为一位经历过三年专科两年本科生活的学长,他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对所有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明确目标、博采众长、积极参与实践。


 

紧接着,获得全院最高分林天乐同学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大学本科生活的美好期盼,并分享了自己为人处的三大原则:一、做人为先,要完善自我修养,宽容同学。二、学习为本,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开拓知识体系和视野。三、做事为主,要脚踏实地,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


新生代表发言完毕后,由建智181的莫溢非同学带来精彩的钢琴演奏《不将就》。



最后,电气学院院长侯北平做总结致辞。他指出学院的四个专业各具魅力,希望同学们能用心去发现科技之美;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不要沉迷网络和游戏,要完善自我,增进不足,多参与实践活动,不但提升自身素质,学会独立思考,不轻易盲从,用奋斗描绘青春最厚重的底色。



20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能以今天的典礼为契机,开启人生最美丽的篇章!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