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学科导论
Introduction

首页 > 学科导论 > 正文 > 正文 学科导论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发布时间:2018-06-27 20:03  作者:admin1   来源:未知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是我校2005年开设的具有多领域交叉融合特色的专业,该专业主要面向与光学、电子、计算机等方面密切相关的信息的获取、传输和控制技术。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够在电子电路、光电技术、计算机等相关方面获得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实践能力,进而逐渐具备研发新技术、新系统的能力。国际化特色明显,是全校十个国际化招生办学的专业之一,同时具备中文和全英文授课系列课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信号与系统、工程光学、自动化仪表、测控技术与系统、智能仪器设计基础、光电检测技术、电磁测量、虚拟仪器及LabVIEW语言等。

      毕业后能在大部分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或工程部门等场所从事测量、分析、鉴定,以及自动化控制领域内的有关工作。可成为现代仪器仪表和测控技术装备系统的设计制造、质量鉴定、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研发类人才或应用型专业工程师。在毕业五年后,大部分人才分别能够在中小型技术企业担当技术研发骨干或进入管理层,或者在工程部门具备较丰富的工程实施经验,或者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作为青年骨干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或者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进一步深造,以及在其他行业领域暂露头角。

      本专业毕业生攻读研究生比率在学院位列第一,近年来多人在国内知名高校如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以及国际知名高校如英国牛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波士顿大学等攻读研究生。本专业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常年在本学院名列前茅。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