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学科导论
Introduction

首页 > 学科导论 > 正文 > 正文 学科导论
自动化专业
发布时间:2018-06-27 20:07  作者:admin1   来源:未知
       自动化专业始建于1980年,前身为工业自动化专业,是我校建校之初就设立的几个专业之一。1988年,正式更名为自动化专业。2007年,成为浙江省重点专业,是学院2011年省重点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和2016年省一流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的核心专业。专业目前共有教师14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1人。 自动化专业主要着眼于为工业机器人和复杂工业过程网络化控制两个领域培养人才,以培养相关领域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工程师为目标。专业的专修课程包括自动控制原理A、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现代控制理论、智能控制基础、微机原理及其接口技术、机器人控制基础、机器视觉与数字图像处理、过程控制系统、集散控制与现场总线、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等课程,本专业学生可考取注册电气工程师等资格证书。毕业后,本专业学生可以考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系统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等学科的研究生,也可直接进入设计院或企事业单位工作,最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7%以上。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