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

报考指南
Guide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 正文 报考指南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概况
发布时间:2017-02-17 09:51  作者:admin1   来源:未知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是我校最早设置的系院之一,是我校实施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重点建设单位。通过多年的努力,学院已拥有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条件,形成了教学、科研工作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学院现有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表4个专业。建有自动化综合实验室等十四个实验室。 目前有教职工5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讲师及工程师20人,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有43人,10名教师曾赴德进修学习一年以上。聘请客座教授、兼职教授16人,其中国外高校教授6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

学院科研工作日益发展,近三年,共发表论文101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26篇。承当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近十项,企业委托项目73项。获奖22项,获专利4项,成果被采用22项,产生经济效益超三千万元。

加强产学研合作和国际交流,培养国际化背景下高层次电类应用型人才,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特点与目标。学院目前已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德累斯顿应用科学大学等近十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培养学生的关系,同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科雷机电工业有限公司、杭州直方大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巨邦电气有限公司等近二十家企业签有产学研合作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协议。所培养学生大多已成为社会各行各业的骨干,为国家建设特别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