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资讯动态
News

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 正文 资讯动态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1 17:29  作者:   来源:

  2019年9月21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安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电气学院院长侯北平、副院长李曙光、院长助理周乐、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泷主持。

  在全体起立庄严奏唱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侯北平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本科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可以把握住美好的青春时光,广交益友、以礼待人、提升综合素质、不断追求真理、志存高远、敢于拼搏。


  各位系主任及相关专业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四个专业的特点与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阳光的心态、强健的体魄,在大学里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与综合能力,书写最美好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周乐老师在讲话中用自身实际经验来勉励在座的新生并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端正态度,主动学习。第二要勇于挑战,不畏挫折。他表示,我院教师始终会坚守自己的课堂,把热情和梦想献给教育事业,希望新生们珍惜大学时间,为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新生本科生代表电气191周瑛珞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一定会秉承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师长嘱托,好好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严于律己,用青春诠释奋斗的意义。

  留学研究生代表Akiti Kenneth Tetteh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浙江科技学院学习就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并表达了想和在座的全体同学一起好好学习的美好愿望。

  周乐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始业教育,对《学生手册》中的准则进行了详细描述,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学籍管理、重修补考方面的细则。

  李曙光老师向新生重点介绍了教师国际化、“3+1”中德交流、香港短期游学三项的国际交流活动。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的召开促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新生的学院归属感,使他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也使得2019级新生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接下来的发展目标,为接下来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