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招生宣传视频
Video

首页 > 招生宣传视频 > 正文 > 正文 招生宣传视频
“贺校庆、育英才”—陆鲁带你参观西门子自动化技术校企合作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9  作者: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浙江科技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陆鲁。“贺校庆、育英才”,今天由我和pepper带大家走进西门子自动化技术校企合作实验室!Hello 大家好,我是pepper,接下去就有我来给大家介绍实验室。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设备区:在我右手边的是一套基于红外热成像的复材缺陷检测系统。本系统包括3D打印机、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光源灯等设备。通过光源灯对检测物体进行加热,红外热成像摄像机,获取热量在物体内部传导的过程,使用算法分析整个过程,找出材料中的缺陷,这样做的优势是在不破坏物体的情况下判断出物体的缺陷。

在我身后是一套基于深度学习的生物信号处理系统。该系统包括肌电仪、仿生机器人手等设备。使用机电仪采集人体的肌电信号,使用算法分析和处理肌电信号,将肌电信号传递给机械手,控制机械手做出相应的手势动作。

旁边这套是基于深度学习与机器视觉的机械抓取系统。该系统包括机械臂、摄像头、标定板、光源箱等设备。主要通过摄像头获取物体的照片,通过算法识别物体的姿态,将姿态信息转递给机械臂,控制机械臂抓取物体。

在我右手边的是会议区,用于日常的组会交流和学术探讨,其后方宣传板用于展示学术交流、会议通知和组员风采,发布重要学术会议通知,组员参加学术会议的照片以及组员的日常生活照片,在我左手边的是2台深度学习工作站,主要用于深度学习算法的训练。

现在我们参观教学区,我们实验室是自动化工程应用基地,主要设备为西门子300和400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实验装置和STEP 7等仿真软件组成,采用西门子先进的控制技术,融合了全集成自动化理念以及多层次、全方位、网络化实验体系。目前本实验室开设了建筑电气控制技术、过程控制等课程,以及相应的开放性实验。

近年来,实验室累计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青年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纵横向课题,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

2020年是浙江科技学院建校40周年,也是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建院40周年,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自强不息;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春华秋实;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英才广布。作为浙科的一份子,我积极响应电气学院“贺校庆,共担当”为品牌的“学长学姐带你参观实验室”活动,通过对实验室实地走访录制,为广大同学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贺校庆,育英才”,今天的实验室参观活动到此结束,我和pepperzai西门子实验室,咱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