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

创新创业
Career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 正文 创新创业
2016年第八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 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1-16 21:02  作者:admin1   来源:未知

2016年11181120,由住建部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承办、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第八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在南京成功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长安大学、浙江科技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广州大学等全国42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技能竞赛包括硬件设备集成系统编程与调试、软件设计等两部分,旨在考核选手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亚龙杯”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旨在提高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推动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比赛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以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楼宇智能照明系统、物联网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等系统为目标对象,在指定的智能楼宇综合实训模型中进行比赛,实现系统接线、编程调试、系统集成及竞赛要求的功能。第二部分为建筑电气图纸设计及基础知识笔试。总成绩有以上两部分加权获得。大赛限制每所高校派出一支队伍参加比赛,经我院初选,本次大赛我院派出了由王钧益(建智专升本161)、胡超群(建智141)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是项新建、郑永平老师,经过同学们紧张激烈的竞赛,我校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建筑大学校长方潜生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次竞赛为更多相关专业的大学深入社会实践,深刻认识自身发展方向提供一个更加开放、公正的竞赛平台。本次大赛还首次增加的大学生创新作品展示,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交流展示平台。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