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招生宣传视频
Video

首页 > 招生宣传视频 > 正文 > 正文 招生宣传视频
“贺校庆、育英才”—翁天宇带你参观建筑节能与楼宇自动化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16 09:21  作者: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浙江科技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翁天宇“贺校庆育英才”,今天就让我带大家走进建筑节能与楼宇自动化实验室,一起线上参观实验室!

建筑节能与楼宇自动化实验室位于浙江科技学院小和山校区C1教学楼。这边是办公区,是我们日常学习研究的地方。

这是一套家居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系统。本系统包括上位机部分的服务器,下位机部分的4G 模块、摄像头、温湿度、超声波模块、电容传感器、舵机等。通过摄像头拍摄检测区域垃圾的实时照片,照片信息上传至服务器,运用神经网络算法和机器视觉对照片进行垃圾种类的定性判断,判断结果反馈至下位机处。借助高精度电容传感器,检测袋装垃圾的电容值再判断干湿垃圾类别。最终使垃圾落入相应种类的垃圾桶内,并测量垃圾桶的实时容量。

这是一套基于机器视觉识别钢筋捆扎系统。本系统包括捆扎机驱动器、上位机等设备。上位机通过算法分析钢筋位置,将位置信息传递给机械捆扎手,控制机械手对钢筋进行自动捆扎

这是一STM32单片机控制的两轮平衡车。这是一台卡片分拣机,可以实现对卡片的分拣

这边是我们实验室的建筑系统集成及物联网技术开发综合教学平台里面集成了多种模块,我们可以在上面进行建筑系统的模拟开发

近年来,实验室参电赛,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 3项,省一等奖4项,智能楼宇竞赛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5项。国创计划4项,新苗计划3项。

2020年是浙江科技学院建校40周年,也是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建院40周年,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自强不息;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春华秋实;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英才广布。作为浙科的一份子,我积极响应电气学院“贺校庆,共担当”为品牌的“学长学姐带你参观实验室”活动,通过对实验室实地走访录制,为广大同学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贺校庆,育英才”,我今天带大家参观的实验室到此结束,我在建筑节能与楼宇自动化实验室,下期咱们不见不散。